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二十大精神大家谈 |  古丈法院驻村工作队和法警代表发表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2-10-31 16:43:33 打印 字号: | |

   张继军 牛角山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作为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坚决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用奋斗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同村支两委同心协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确保中国人的饭碗 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让村民的腰包实实在在鼓起来。

 

   张煜民 牛角山村驻村工作队员

   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认真收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我们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一名曾经的扶贫工作者,我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新的征程上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我坚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罗睿 牛角山村驻村工作队员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具有重大意义的大会成为这个时代的标志和重要时间节点,它是在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大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2012到2022,这十年,“人民至上”成为响亮的时代强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始终如一。永远跟党走,青春心向党。

 

   苏向阳 盘草村驻村工作队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我国发展站在了更高历史起点上。我们坚持精准扶贫、尽锐出战,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作为一名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我深感使命光荣与责任重大。我将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转化为工作动力与目标,为开创我党全面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罗俊峰 盘草村驻村工作队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们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和挑战下,沉着冷静、科学谋划,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历史方位谋伟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决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宋春玲 古丈法院法警大队政委

   伟大旗帜指引方向,科学理论点亮灯塔。作为一名党员、法院干警,更要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首先要“拥核心”:要坚定不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矢志不渝、坚如磐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提信心”: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严”的作风推进工作;最后要“践初心”:不忘初心,躬身奉献,警队工作中当好安全员、办公室工作中当好服务员、支部建设中当好联络员。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